快捷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综合其它

中考文综两大变化,早看早知道!

时间:2020-03-14 07:40:06  来源:物理好资源网  作者:网络

导读:2019长沙中考文综科目已经确定有变动了,而且据说是今年变化最大的一科!在此,长沙新东方整理了文综开卷科目的考试技巧,以供参考。据某名初初三老师的备考建议,文综的变动主要在于两点:1. 取消判断题,选择题上升4分一道,大题难度增加。2. 时政考点增多,对学生综合素材的考察从理解层面提高到应用层面。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这样一改,文综的题目就变得更加“灵活”了。比如往常能够在书上翻到答案的第一道大题,不是那么直接可以找到了,需要学生进一步理解和看懂问题后,才能作答。但是文综这一门开卷考的方式是没有变的,考生和家长在备考时要多在文综科目上用心,不能因为是开卷考就掉以轻心,说不定这一科将成为今年中考冲6A的关键!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关于开卷科目的考试技巧,供考生们参考。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1、牢记顺序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拿到试卷后先写姓名、考号;后看试卷的页数和题数。以免忘写姓名、考号,否则监考老师可能会打断你的思考,监督你填写姓名、考号。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2、先看后做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先浏览全卷;后看题。浏览全卷要做到心中有数:观察哪些试题有熟悉感;四个非选择题与课本中哪几个知识点有关,在做其它题翻书时,若碰到就把该页折叠起来,能大大节省翻书时间。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3、先易后难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先易后难、先简后繁、先熟后生。做题时尽量避免由前往后推着做,试想我们如果在前面的题目花费了很长时间,而当看到后面的题目很简单但考试时间却已不足时,那么我们的实力就不能得以充分展示而感到惋惜。正确的做法:考试铃响,快速地在答题卡中填写已经看到的选择题答案;不翻书继续做其它选择题,在自己认为的选项字母上划√,能肯定地答案填写到答题卡中,有疑问地暂时不填写答题卡,继续做下一题。选择题做完后可以翻书做四个非选择题了,注意:你做的第一个非选择题,一定是你比较熟悉的题目,等自己会做的题目全部做完后,再来“啃骨头”,这样容易使思路顺畅,赢得时间。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4、学会读题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审题时先看问题;后阅读题目。先看问题知道在问什么,审题具有目的性,迅速抓住关键字、词,舍去无关信息,提高阅题速度和准确性。审题时注意估算分数值,揣测命题人的意图。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5、基础要牢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先使用头脑中已经积累的知识;后翻书核对、查找不熟悉或遗忘的知识。中考历史题量相对较大、时间较紧,命题时首先考查地是考生对历史知识的熟练程度,若每一题都翻书,时间根本不够。开卷考试的策略是:容易题不翻书,中难题少翻书,难题要有目标的翻书。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6、先高后低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最后时间段先选做高分题;后做低分题。在最后剩余时间,还有几道你认为比较难的题没时间做,这时应先选择做高分题,后做低分题,用同样的时间和精力,你也许会得高分。越是时间紧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一旦某道题目的解答被“卡壳”时,不要紧张,要马上变换思维方式,换个角度、换个方位去思考,不要自己判定为“死刑”而将时间轻易放弃。pcS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