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综合其它

数学复习中的常见四大误区

时间:2020-03-14 07:35:35  来源:物理好资源网  作者:网络

  导读:对学生来说,数学一直是他们最为头疼的科目,很多学生都不喜欢数学。但是数学又是重点科目,对其他理科的学习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如果没有学好数学,很容易影响学习成绩。对中考生而言,数学是实现拉分的重要科目,数学好的学生在中考中会有明显的优势。但是数学复习却很难,很多初三学生在复习数学的时候,很容易陷入误区。这里给大家盘点中考数学复习中常见的误区,中考生要注意了。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1、多做题目就会遇到考试题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很多学生不知道数学复习的方法,通常都是进行刷题,搞题海战术。他们觉得只要题目做多了,遇到考试题的几率就会变大。其实不然,中考试卷会尽量避免旧题陈题,往往都是从新的角度和层面上设计试题,刷题是很不可能遇到考试题的,只会把自己陷入无尽的题海之中。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实际上,虽然中考数学的题目不同,但考察的知识点和数学方法是不变的,学生在做题的时候要根据知识点和数学方法进行分类,总结解题方法,做到举一反三,这样才是高效做题。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2、难题会了,基础题就简单了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很多学生在复习数学的时候都会片面追求难题,从而忽略基础题。他们觉得连难题都能解决,更不用说那些简单的基础题了。实际上,难题在中考数学试卷中只占有很小一部分,大部分试题是基础题。只专研难题容易忽视基础,导致盲目自信,从而影响复习效率。此外,学生在做不出难题的情况下会对自信心造成打击,从而影响学习心态,导致中考失利。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因此,中考生要重视基础题,不要只专研难题。只有把基础打好了,才能实现成绩提升。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3、上课听懂了,题目就会了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很多学生知道要上课认真听讲,但是很多学生却存在这样的误区,只要上课听懂了,题目就会做了。其实不然,上课听懂是一回事,应用知识解决问题又是另一回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可以了解题目,掌握知识,一旦没了指导,课后做题的时候就就会感到无从适应,尤其是面对新题型的时候。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因此,学生要保持谦虚,上课认真听讲,不要只学题目的知识,而是要领悟相应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掌握相应的数学方法,从而达到举一反三,提高听课效率。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4、数学很难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很多学生之所以数学学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害怕数学。学生存在数学很难的想法,在学习数学的时候缺乏自信,从而影响学习效率。实际上,数学并不难,只要掌握好基础知识,就可以快速提高学习成绩。因此,学生需要改变自己的看法,端正对数学学习的态度,正视数学学习,消除畏难情绪。只有这样,学生才能更好地进行学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MJN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