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物理 > 试卷中心

2005~2021高中物理其它实验-双缝干涉类汇编打包

更新时间:2021-11-07 文件大小: 2.44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05~2021高中物理其它实验-双缝干涉类汇编打包
--------------------------
200511.doc
200514.doc
200601.doc
200812.doc
200908.doc
201220.doc
201535.docx
201628.doc
201824.doc
201921.doc
202118.doc
------------------------
2021年 浙江7月卷 202118
17(2). 图示是“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实验的装置。实验中:
①观察到较模糊的干涉条纹,要使条纹变得清晰,值得尝试的是___________。(单选)
A.旋转测量头 B.增大单缝与双缝间的距离 C.调节拨杆使单缝与双缝平行
②要增大观察到的条纹间距,正确的做法是___________ (单选)
A.减小单缝与光源间的距离 B.减小单缝与双缝间的距离
C.增大透镜与单缝间的距离 D.增大双缝与测量头间的距离


【参考答案】 (1). C (2). D
【名师解析】①若粗调后看不到清晰的干涉条纹,看到的是模糊不清的条纹,则最可能的原因是单缝与双缝不平行;要使条纹变得清晰,值得尝试的是调节拨杆使单缝与双缝平行。故选C。
②[2]根据双缝干涉条纹间隔公式 ,可知要增大条纹间距可以增大双缝到光屏的距离l,减小双缝的间距d;故选D。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