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物理 > 试卷中心

北京市西城区2019— 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0-02-02 文件大小: 989.00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授权方式: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立即下载

资源介绍

北京市西城区2019— 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试卷
高一物理
试卷满分:120分 考试时间:100分钟
A卷【物理1】(100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意的。)
1.下列物理量属于标量的是
A.速率 B.位移 C.力 D.加速度
2.在物理学中,突出问题的主要方面,忽略次要因素,建立理想化的“物理模型”,并将其作为研究对象,是经常采用的一种科学方法。质点就是这种物理模型之一。下列有关质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只有细小的物体才能看成质点 B.物体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看成质点
C.研究地球自转的规律时,可以把地球看成质点
D.研究地球公转的规律时,可以把地球看成质点
3.在力学范围内,国际单位制(SI)规定长度、质量、时间为三个基本量,它们的单位米(m)、千克(kg)、秒(s)为基本单位。由基本单位根据物理关系推导出来的其他物理量的单位,例如速度、加速度、力的单位,叫做导出单位。以下关系式能正确反映牛顿(N)与基本单位之间关系的是
A.1N=1kg•m/s B.1N=1kg•m2/s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