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物理 > 试卷中心

2008~2021高中物理力学实验-动能定律类汇编打包

更新时间:2024-11-05 文件大小: 1.01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08~2021高中物理力学实验-动能定律类汇编打包
--------------------------------------------
200808.doc
200907.doc
200912.doc
201324.doc
201412.doc
201707.doc
201710.doc
201814.doc
201910.doc
202018.docx
202113.doc
--------------------------------------------
2021年 浙江1月卷 202113
17.(7分)(1)用如图1所示装置进行“探究功与速度变化的关系”实验。装有砝码的盘用绕过滑轮的细线牵引小车,盘和砝码的重力可当作牵引力。小车运动的位移和速度可以由打点纸带测出,以小车为研究对象,改变砝码质量,便可探究牵引力所做的功与小车速度变化的关系。
①关于这个实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多选)。
A.需要补偿小车受到阻力的影响 B.该实验装置可以“验证机能守恒定律”
C.需要通过调节定滑轮使细线与长木板平行D.需要满足盘和砝码的总质量远小于小车的质量
②如图2所示是两条纸带,实验时打出的应是第 ▲ 条(填写“1”或“2”)纸带。
③根据实验数据,在坐标纸上画出的W-v2图象是一条过原点的直线,据此图象▲(填“能”或“不能”)求出小车的质量。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