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家庭电路与安全用电单元易错强化练.ppt课件

更新时间:2022-01-12 文件大小: 404.88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易错点1 不清楚三脚插头的使用
1.为了保证人身安全,洗衣机、电冰箱、电饭锅等功率较大的电器都用三脚插头。如图所示为三孔式插座和三脚插头,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
易错点2 不清楚保险丝的接法
2.在某电路中,需要临时接入一只大功率用电器的插座,为安全起见,同时也将保险丝接入电路,如图所示,正确的接法应该是( )
易错点3 不能正确认识插线板电路
3.有一种插线板,当开关断开时,指示灯不亮,插孔无法正常工作;当开关闭合时,如果指示灯损坏,插孔也能正常工作。如图既能满足控制要求,又符合安全用电原则的是( )
易错点4 不能正确判断电路故障
4.如图为家庭部分电路示意图,正常发光的电灯突然熄灭,检查保险丝发现完好,再用测电笔先后检测插座的两孔,氖管均发光。由此判断电路故障的原因可能是( )
5.如图甲所示的家庭电路中,闭合开关S,灯泡L发光。小明将如图乙所示台灯L1(图丙是台灯L1的电路图)的插头(A、B)插入两孔插座(C、D),再闭合台灯开关S1,两个灯泡都不亮。用测电笔分别测M和N点,测电笔都不发光。此时电路中出现的故障是( )
易错点5 不清楚家庭电路的连接
6.彬彬家新购买了一个插座转换器,其内部简化电路如图所示。当闭合开关S和S1时,插座和USB接口能正常使用,小台灯发光;当开关S断开时,各元件都不工作;当闭合开关S、断开S1时,小台灯不发光,但USB接口和插座仍能正常使用且互不影响。请在图中将未完成的电路补充完整。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