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2初中物理电能与社会发展习题课.ppt课件

更新时间:2022-01-12 文件大小: 220.81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知识点1 我国的电力工业
1.我国主要利用   力和   力来发电,在主要煤炭产区和沿海地区,要建设一批   站,在黄河上游和长江中下游干支流地区,要建设一批大型   站。 
知识点2 节约用电
2.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希望人们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21:30熄灯一小时。某市在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共有3×107 W的用电器停止工作一小时,则减少用电   kW·h。采用关灯的方式,实际上是通过减少通电   来节约用电的;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减小用电器的   来节约用电。 
3.节约能源,人人有责。下列做法中不提倡的是( )
A.用节能灯代替白炽灯照明
B.电视机不用时拔下插头
C.离开教室,人走灯灭
D.夏天空调温度调得很低
4.电能是通过输电线输送给用电器的。某直流电路输电线的总电阻为0.4 Ω,提供给用电器的总功率为40 kW,电压为
800 V,则电路中的总电流为   A。如果用临界温度以下的超导电缆(电阻为零)替代原来的输电线,可实现无损耗输
电,在保持供给用电器的功率和电压不变的条件下,平均每天节约的电能是   kW·h。 
5.“每天‘吃’进750吨生活垃圾,每年‘吐’出1亿度电”是对一家垃圾发电综合处理厂为社会所创造的巨大效益的形象说明。该厂还把焚烧后剩下的残渣加工成建筑材料。下列关于垃圾发电综合处理厂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环保节能 B.浪费资源、高污染
C.变废为宝 D.合理利用能量的转化
6.远距离输电采用高电压,这是因为在输送功率一定时,提高输送电压,可以( )
A.减小输电导线中的电流
B.增大消耗的功率
C.增大输电导线中的电流
D.减小输电线上的电阻
7.中国“95后”的天才科学家曹原,在2018年3月5日,成功实现了石墨烯的“超导电实验”,破解了困扰全球物理学界107年的难题,为超导研究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可能成为常温超导体研究的里程碑,超导应用即将走进我们的生活。现有一个小型水电站,如图所示,发电机提供的电压U=250 V,保持恒定,通过输电线向较远处的用户输电,输电线的总电阻R0=0.15 Ω。闭合开关S,若发电机提供给电路的总功率P=50 kW,求: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