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1中考决胜中考题型研究-专题3实验探究题.ppt

更新时间:2021-12-25 文件大小: 3.34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百度云盘   和彩云网盘
阿里云盘

资源介绍

2021中考决胜中考题型研究-专题3实验探究题.ppt
--------------------------------
安徽近五年的中考中,实验题题量都是3个,考查内容集中在力学和电学部分,偶尔也会出现光学实验题。此题型的主要特点是注重操作过程、实验设计及实验评估的考查;主要考查学生的观察能力、实验能力、仪器选用和操作能力、实验故障的排除能力、实验结果的分析能力、综合运用知识以及实验的设计能力。
【例1】 (2020·滨州)某小组在“探究凸透镜成像的规律”的实验中。




(1)实验前,要调整烛焰、凸透镜、光屏三者的中心在_________。
(2)通过调整,恰好在光屏上得到与烛焰等大的像,如图所示,则所用凸透镜的焦距是________cm。
(3)在图中,把蜡烛向左移动15 cm,凸透镜的位置不变,应把光屏向________(选填“左”或“右”)适当调节,才能在光屏上得到烛焰清晰倒立、________(选填“放大”“缩小”或“不变”)的实像。接下来改用焦距为15 cm的凸透镜继续进行实验,如果不改变蜡烛和凸透镜的位置,要在光屏上成清晰的像,应把光屏向________(选填“左”或“右”)适当调节。
(4)在探究凸透镜成实像的过程中,他们又尝试用白纸遮挡住凸透镜的一半,发现在光屏上________(选填“仍能”或“不能”)形成烛焰完整的像。
===================
百度云盘提取码:wlok
和彩云提取码:hOGu
====================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