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2020年春学期各地开学时间未明确

更新时间:2024-02-04 文章作者:陈老师 信息来源:物理好资源网 阅读次数:

2020年春学期,受非典型性肺炎的影响,各地开学时间都处于观察和观望之中。但可以明确的是:延迟!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以下是某地教育局的文件。其它地区也都相似。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普通中小学(含公民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中小学”)要按照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假期及延期开学期问停止一切集聚性活动,各中小学一律不准组织学生到校补课 开展研学实践和线下辅导答疑等活动。正式开学前,各中小学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校园集中消毒 排查传染风险,制定在疫区和隔离学生的学习支持方案, 疫情动态监测和舆情应对等工作, 保障顺利开学。从2020年1月23日起,全市所有乘坐高铁,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到邵阳境内的师生员工,均应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 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自党进行排查和居家隔离。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二、确保延迟开学信息全知晓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没有发出开学通知之前,各中小学要严格遵循延迟开学工作要求,不得擅自提前开学,除值班人员外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要安排班主任等将延期开学决定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及家长,确保不漏一名学生,防止学生没有接到通知按原时间到校上课。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三、牢固树立“停课不停学"思想各中小学要牢固树立“停课不停学”思想,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网络线上教学和辅导,通过网络开展教学工作,向学生免费提供网上精品课程和线上培训。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四、严格门禁制度各中小学要严格执行门禁制度,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五、做好学生在家期间生活指导工作各单位要通过网络 家长群等各种渠道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育学生做到不懈怠 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家校沟通,动员家长做好假期中学生安全教育和监管,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及交通安全,拒绝燃放烟花爆竹,严防溺水事故,尽量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如有不适及时就诊。要指导学生每天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合理膳食营养,注意保暖,适度锻炼,提高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六、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 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加强对延期开学工作的领导,做到统筹考虑,周密安排。要落实“以县为主”的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办学主体责任,提前着手谋划, 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工作督查,对延期开学期间传染病防控及远程教学等工作落实不力敷衍塞责,违规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提前开学等行为,依法依规严格问责。8Qd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发表评论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