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中物理 > 备课中心

高中物理竞赛—电磁学(入门篇A)电容、电容器 (共38张PPT) 课件.ppt

更新时间:2024-07-22 文件大小: 570.65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下载地址1

资源介绍

先假设电容器的两极板带等量异号电荷,再计算出电势差,最后代入定义式。
例题 一平行板空气电容器的板极面积为S,间距为d,用电源充电后两极板上带电分别为± Q。断开电源后再把两极板的距离拉开到2d。求(1)外力克服两极板相互吸引力所作的功;(2)两极板之间的相互吸引力。(空气的电容率取为ε0)。
例 平行板空气电容器每极板的面积S= 3×10-2m2 ,板极间的距离d = 3×10-3m 。今以厚度为d’ = 1×10-3m的铜板平行地插入电容器内。(1)计算此时电容器的电容;(2)铜板离板极的距离对上述结果是否有影响?(3)使电容器充电到两极板的电势差为300V后与电源断开,再把铜板从电容器中抽出,外界需作功多少功?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