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试题试卷

(安徽卷)2022年中考物理第二次模拟考试(含考试版+答题卡+全解全析+参考答案).zip

更新时间:2022-07-14 文件大小: 2.89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会员需点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22年中考物理第二次模拟考试【安徽卷】
注意事项:
1. 物理试卷共四大题23小题,满分70分。物理的考试时间共80分钟。
2. 试卷包括“试题卷”和“答题卡”两部分。请务必在“答题卡”上答题,在“试题卷”上答题是无效的。
3. 考试结束后,请将“试题卷”和“答题卷”一并交回。
一、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如图,毕棚沟的冬天经常要人工造雪,造雪机将水注入专用喷嘴接触高压空气,将水分割成小水滴,并喷到寒冷的空气中,这些小水滴________(填一种物态变化名称)成冰晶落到地面,这就是人工造雪,发生该物态变化时会_________(选填“吸热”或“放热”)。

2.如图所示,硬纸片接触正在转动的齿轮边缘可以发声。

(1)用此装置可以完成的实验是:验证物体振动发出声音的音调与振动______(选填“频率”或“振幅”)的关系;
(2)若轴的转速不变,则当硬纸片放在______(选填A、B、C)齿轮边上时,纸片发声的音调最高。
3.如图甲所示,一束光斜射入盛有水的容器中,在容器底形成光斑P1 。保持光束和容器的位置不变,应 (填:向容器中加水或从容器中抽水)光斑可移到P2 位置时,请在图中画出此时的折射光线及水面位置。

4.做匀速直线运动的物体甲和乙,它们通过的路程之比为4:3,速度之比为3:5,则此过程中甲、乙两物体所用时间之比为___________。
5.我国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如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