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试题试卷

2021~2022常年八年级上学期期中教学质量调研物理试卷及其参考答案

更新时间:2021-11-12 文件大小: 2.20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21-2022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期中教学质量调研物理(沪粤版)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32分)
1.23.5 38.5
2.2.15
3.振动 空气
4.声源
5.能量 音色
6.直线传播
7.漫 遵守
8.4.2
9.折射
10.缩小 高

二、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項是符合题的)

11~20:BCADDDCCBB

三、实验题(每空2分。共24分)

21.
(1)报动
(2)会
(3) D
22.
(1)大小
(2)完全重合(或重合)
(3)没有 虚
23.
(1)亮点
(2)缩小 左
(3)虚像
(4)实验用的光源不会晃动,所成的像稳定,使于观察
四、作围与计算题(第24题8分。第25题6分。共14分:解答要有必要的公式和过程)
24.

25.解:
(1)声音在不同的介质中传播速度一般不同。声音在铁管中传播遠度大,在空气中的
传播速度小。先听到的声音是在铁管中传播的,后听到的声音是空气中传播的:(2分)
(2)设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提时间为t(s),则声音在铁管中的传播时间为(t-2.6) s

340t=4760(t-2.6)
,解得
t=2.8s(2分)
铁管的长度为
340m/s×2.8s=952m(其他解法正确也可得分) (2分)

答案图片如下: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