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试题试卷

初二物理竞赛光学

更新时间:2024-03-21 文件大小: 173.10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下载地址1

资源介绍

初二物理竞赛光学
----------------------
初二物理精英班第 4 讲
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光现象辅导练习
1.验钞机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家用电器的遥控器发出的“光”,能用来控制电风扇、电视机、空调器等电器的开启与关闭。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验钞机和遥控器发出的“光”都是紫外线
B.验钞机和遥控器发出的“光”都是红外线
C.验钞机发出的“光”是紫外线,遥控器发出的“光”是红外线
D.验钞机发出的“光”是红外线,遥控器发出的“光”是紫外线
2.下列哪个情景中的“影”是由于光的折射产生的( )
A.立竿见影 B.毕业合影 C.湖光倒影 D.树影婆娑
3.小明的写字台上有一盏台灯。晚上在灯前学习时,铺在台面上的玻璃“发出”刺眼的亮光, 影响阅读。在下面的解决方案中,最简单、效果最好的是( )
A. 把 台 灯 换 成 吊 灯 B. 把 台 灯 放 在 正 前 方C. 把 台 灯 移 到 左 臂 外 侧 D. 把 台 灯 移 到 右 臂 外 侧
4.成语“白纸黑字”喻指证据确凿,不容抵赖和否认。从物理学角度看( ) A. 黑字比白纸反射光的本领强
B. 白纸和黑字分别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进入眼睛C. 白纸和黑字分别反射出白光和黑光进入眼睛D. 白纸反射出白光进入眼睛,而黑字不反光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