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六.pptx

更新时间:2024-04-30 文件大小: 1.75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六.pptx
---------------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1.人们在拱形的隧道或桥洞中说话,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变大了,这是因为声音被拱形表面反射而会聚,改变了声音
的    (选填“音调”“响度”或“音色”)。 
2.黄山毛峰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如图是一杯热气腾腾的黄山毛峰茶,其玻璃杯的内壁上出现许多小水珠,这是物态变化中的    现象。
3.如图所示,大部分工厂房顶都安装有无动力风帽,其凸起的球状体为涡轮,在自然风的推动下,快速旋转,能有效将室内气体向外抽出。“将室内气体向外抽出”是利用了流速大的位置压强    的原理。
【解析】本题考查流体压强和流速的关系。无动力风帽在自然风的推动下,快速旋转,风帽周围的空气流速大压强小,小于室内气体的压强,内外空气产生向外的压强差,所以室内气体向外抽出。
4.如图所示,李明的足球滚到桌子下面不能直接观察到的地
方,他灵机一动利用平面镜成像特点确定了足球的位置。请你作出李明看到足球的光路图。
5.将两个体积、形状相同的实心铁球,分别浸没在盛满水和酒精的两容器中,若从容器中溢出水和酒精的质量分别为m1、m2,则m1∶m2=    (ρ水=1.0×103 kg/m3,ρ酒精=0.8×103 kg/m3)。 
6.将一个带电体与另一个不带电的物体接触,就会有一部分电子从带电体跑到非带电体上,或从非带电体跑到带电体上,从而使不带电的物体带上与带电体电荷相同的电,这就是接触起电。接触起电的实质是     。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