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四.pptx

更新时间:2022-04-30 文件大小: 2.33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四.pptx
-------------------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1.某品牌空气炸锅每小时消耗电能1.5 kW·h,合    J。 
2.小丽把正在响铃的闹钟放在玻璃罩内,再用抽气机逐渐抽出其中的空气,在抽气的过程中,听到的闹钟声逐渐微弱。这里“微弱”指的是声音的    (选填“音调”“响度”或“音色”)小。 
3.2021年12月30日,安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
176 km。若某高铁列车从安庆西到九江市庐山站的平均速度为200 km/h,则高铁全程运行的时间为    min。
4.如图所示,请利用平面镜成像特点,画出眼睛B点看到吊灯A点在平面镜中所成像的完整光路图。
5.如图是张老师做的“静电章鱼”实验,他分别用毛皮摩擦一根塑料管和塑料丝,然后将摩擦后的塑料丝向上抛起,迅速将塑料管放在塑料丝底下,塑料丝便像“章鱼”一样悬浮在空中。该实验的原理是              。
【解析】本题考查电荷间的相互作用规律。塑料管与塑料丝材料相同,它们与毛皮摩擦后带同种电荷,同种电荷相互排
斥。
6.李想家使用干木柴烧水、做饭。若完全燃烧420 g干木柴放出的热量只有50%被水吸收,能使质量为    kg、初温为15 ℃的水升高到75 ℃[已知c水=4.2×103 J/(kg·℃),
q干木柴=1.2×107 J/kg]。 
7.小兰用调节好的天平测量某正方体金属块的质量,天平平衡时,右盘中的砝码和游码在标尺上的位置如图甲所示;再用刻度尺测量出正方体金属块的边长如图乙所示。由此可知,金属块的密度为    kg/m3。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