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三.pptx

更新时间:2022-04-30 文件大小: 1.82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三.pptx
-------------
注意事项:
1.物理试卷共四大题23小题,满分70分。物理与化学的考试时间共120分钟。
2.试卷包括“试题卷”(4页)和“答题卷”(4页)两部分。请务必在“答题卷”上答题,在“试题卷”上答题是无效的。
3.考试结束后,请将“试题卷”和“答题卷”一并交回。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1.小明发现某音叉上标有“256 Hz”字样,此数值反映的是音叉发出声音的    (选填乐音的三要素)。 
2.某剧组拍戏时,道具老师将少量干冰倒入场景中的景观池
后,景观池瞬间被白色云雾笼罩,犹如瑶池仙境。“白色云雾”属于    (填物态变化名称)现象。 
3.2021年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83的好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在此次百米比赛中,苏炳添的平均速度为    m/s(保留一位小数)。 
4.合肥市的某些餐饮店仍在使用燃气灶烹饪食物。如图是燃气灶灶头的示意图,使用燃气灶时,打开燃气阀门,拧动点火装置,燃气和空气在进口处混合流向燃烧头被点燃,而燃气不会从进口处向空气中泄漏,原因是进口处燃气流速    (选填“大”或“小”),压强小于大气压。
5.如图所示,斜面长为4 m,用力将重为500 N的物体从斜面底端匀速推到顶端(物体大小忽略不计)。已知物体受到斜面的摩擦力为150 N,斜面的机械效率为60%,则此过程中的有用功是    J。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