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一.pptx

更新时间:2022-04-30 文件大小: 1.95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22年安徽中考初中物理抓分卷一.pptx
--------------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1.如图所示,编钟是我国古代的一种大型打击乐器,常用于祭祀或宴庆。用相同的力敲击大小不同的编钟,发出声音
的    (选填“音调”“音色”或“响度”)不同。 
2.在日常生活中,雨后水滴在枝头悬而不落,杯中水面稍高出杯口而不外溢等现象,都说明了分子间存在    。 
3.2021年12月9日,航天员叶光富在“天宫课堂”展示的太空转身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航天员的惯性大小与在地球上相比将    (选填“变小”“不变”或“变大”)。 
4.小明想知道塑料梳子与头发摩擦后的带电情况,于是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塑料的原子核束缚电子的能力比毛皮的原子核束缚电子的能力强,则在它们相互摩擦的过程中,塑料梳子将带上    (选填“正”或“负”)电荷。 
【解析】本题考查作力的示意图。首先找出力的作用点,因为物块的质量分布均匀,重力和支持力的作用点在物块的几何中心;然后确定力的方向,重力的方向是竖直向下的,支持力的方向是垂直于墙面水平向右的;过物块的几何中心分别沿竖直向下的方向和垂直于墙面水平向右的方向画一条带箭头的线段,并标出G和F,即为重力和支持力的示意图。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