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沪粤版总复习寒假复习七(简单电路)ppt

更新时间:2022-03-02 文件大小: 621.59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沪粤版总复习寒假复习七(简单电路)ppt
-----------------------------
1.[2021·黔东南州] 有甲、乙、丙三个轻质小球,甲球带正电。将甲与乙、丙靠近时,他们之间相互作用的情况如图Y7-1所示,则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
A.乙球可能带负电,丙球一定带正电
B.乙球一定不带电,丙球可能带负电
C.乙球一定带负电,丙球可能带正电
D.乙球可能不带电,丙球一定带负电
2.如图Y7-2所示,用毛皮摩擦过的橡胶棒接触金属箔已张开的验电器的金属球,发现验电器的金属箔先闭合后又张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
A.摩擦过程中创造了电荷
B.验电器的金属箔开始时带负电荷
C.验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异种电荷互相排斥
D.此过程中,瞬间产生的电流方向是从箔片流向金属球
4.有一个看不见内部情况的小盒(如图Y7-4甲所示),盒上有两只灯泡,由一个开关控制,闭合开关两灯都亮,断开开关两灯都灭;闭合开关,拧下其中任一灯泡,另一灯泡都亮。图乙中,符合要求的电路图是 (  ) 
5.[2021·长春] 小致设计了一款电动玩具警车。只闭合开关S1,警示灯L发光;只闭合开关S2,电动机工作,玩具警车运动。图Y7-5中符合要求的电路图是 (  )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