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沪粤版总复习寒假复习三ppt课件

更新时间:2024-02-28 文件大小: 1.60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沪粤版总复习寒假复习三ppt课件
----------------------------
1.由我国成功发射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被命名为“墨子号”。墨子第一次用科学方法解释了光沿直线传播,启发了量子通信。如图Y3-1所示的光现象的原理与墨子的这一解释相符的是 (  )
2.[2021·桂林] 4月30日,桂林出现日晕天象奇观,如图Y3-2所示,其彩色光环与彩虹的成因相同,都属于 (  )

图Y3-2
A.光的色散 B.平面镜成像
C.光的反射 D.光的直线传播
4.当你在露天游泳池游泳时,潜入水中观看池边树梢,看到的是树梢的    (选填“实”或“虚”)像,像的位置比树梢的实际位置    (选填“高”或“低”)。人们有这样的感觉,是因为光从    中斜射入    中时,折射角    入射角。
5.黑板“反光”晃眼,这是因为黑板表面发生了    反射;老师放在讲桌上的教具从各个角度都能被看到,这是由于教具表面发生了    反射。(均选填“镜面”或“漫”)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