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探究电动机转动的原理.pptx

更新时间:2022-02-19 文件大小: 530.66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探究电动机转动的原理.pptx
----------------------
1.实验器材:电源、开关、导线、金属轨道、金属棒、蹄形磁铁、滑动变阻器。
2.实验步骤
(1)如图17-2-1所示,闭合开关,就有电流
通过金属棒AB,电流的方向是从B到A,这
时会看到金属棒AB向右运动。
(2)保持磁体的N极和S极位置不变,让通过金属棒AB的电流方向与原来________,观察金属棒AB的运动方向。 
(3)保持金属棒AB中的电流方向与(1)中的电流方向相同,把磁体的两个磁极对调,使磁场的方向与(1)中磁场方向________,观察金属棒AB的运动方向。 
 (4)同时改变(1)中的________方向和________方向,观察金属棒AB的运动情况。 
(5)断开开关,使磁场方向分别由上向下、由下向上,观察金属棒AB的运动情况。
4.实验结论
通电导体在磁场中会受到__________,力的方向跟导体中
_________和__________都有关系,当磁场方向和电流方向都与原来相反时,力的方向________。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