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关于电动机转动的猜想.pptx

更新时间:2022-02-19 文件大小: 282.24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关于电动机转动的猜想.pptx
--------------------------
通电后能________的机器叫电动机,它是把________能转化为________能的装置。 
1.猜想
电动机的转动可能与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有关。磁场可能会对通电线圈产生___________而使线圈转动。 
2.简化模型
电动机转子上的线圈组可以简化成转子上的一组线圈,再简化成一组线圈中的一个线圈,再简化成一个线圈中的一段直导线;电动机定子上的电磁铁可以用蹄形磁铁代替。
例1 电动机是一种高效率、低污染的动力设备,广泛地应用在各种家用电器中。下列家用电器中应用了电动机的是 (  )
A.洗衣机 B.电饭锅
C.电热水壶 D.电热毯
通电时,观察用电器或用电器中某部件的位置或运动状态是否发生改变,若有改变则应用了电动机;从能量转化的角度来判断,若用电器工作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则应用了电动机。
例2 为了解电动机转动的原因,小明进行了如下实验,请你帮他完成以下的探究过程。
(1)猜想:电动机转动的速度与电流的大小有关;电动机转动的方向与电流的方向或磁场的方向有关。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