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探究电磁铁的磁性.pptx

更新时间:2022-02-19 文件大小: 380.39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探究电磁铁的磁性.pptx
--------------------
1.定义:插入________的螺线管称为电磁铁。
2.结构:铁芯和线圈。
3.原理:利用电流的__________来工作(铁芯被通电螺线管的磁场磁化,铁芯的磁场和通电螺线管的磁场共同作用,使磁性明显增强)。
1.探究影响电磁铁磁性强弱的因素
(1)实验器材:匝数不同的电磁铁、滑动变阻器、电流表、电源、导线、开关、大头针。
(2)实验步骤:①按图16-3-1甲连接好电路,闭合开关,调节滑动变阻器的滑片,使电路中的电流变化,比较在电流较大和较小两种情况下,电磁铁所吸引_____________。
(3)实验结论:通过电磁铁的电流越大,电磁铁的磁性就越________;当电流一定时,电磁铁的线圈匝数越多,磁性就越________。
(4)评估交流:①电磁铁磁性强弱是通过比较电磁铁吸引大头针的____________来反映的,像这样用易观测的物理现象或物理量来认识或显示不易观测的物理现象或物理量的研究方法,叫做____________。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