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奥斯特的发现.pptx

更新时间:2024-02-19 文件大小: 524.85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奥斯特的发现.pptx
-------------------------
1.1820年4月,________首先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
2.奥斯特实验说明:通电导线周围存在着________,磁场的方向与____________有关。
1.导线在圆柱形空心筒上绕成的________ 线圈,叫做螺线管。
2.通电螺线管外部的磁场与条形磁铁周围的磁场________,其磁场的极性与螺线管中__________的方向有关。
[点拨] 通电螺线管外部的磁感线是从N极出来,回到S极;通电螺线管内部也有磁场,其磁感线的方向是从S极指向
N极。
通电螺线管的极性跟管中电流方向间的关系,可以用右手螺旋定则来判定。判定方法:用右手握住螺线管,让四指弯曲且跟螺线管中____________一致,则大拇指所指的那端就是螺线管的______极。
例1 如图16-2-1所示,将一根直导线放在静止小磁针的正上方,并与小磁针平行。接通电路后,观察到小磁针偏转。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