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从永磁体谈起 第1课时 磁体.pptx

更新时间:2024-02-19 文件大小: 872.16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习题课课件从永磁体谈起 第1课时 磁体.pptx
-----------------
1.定义
物体具有吸引铁、钴、镍等物质的性质叫做______。具有________的物体叫做磁体。
2.分类
(1)根据磁体的来源分为:天然磁体和________磁体。
(2)根据磁性保留时间的长短分为:________磁体和软磁体。
(3)根据磁体的形状分为:条形磁铁、蹄形磁铁和磁针等。
3.磁极
磁体上磁性   的部分叫做磁极,每个磁体都有_______          个磁极。悬挂着的可以自由转动的磁体,静止时总是一端
指南,一端指北,指南的一端是磁体的     ,另一端是     。 
4.磁体的性质
(1)吸铁性:磁体具有吸引________________等物质的性质。
(2)指向性:将磁体从中间悬挂起来使其能自由转动,静止时总是指________方向。
5.磁极间相互作用的规律
同名磁极相互________,异名磁极相互________。
1.磁化
(1)概念:在物理学中,使原来    磁性的物体________    磁性的过程叫做磁化。 
[注意] 不是所有的物质都可以被磁化,只有磁性材料可以被磁化。
---------------
本课件由《全品》分享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