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复习课件电磁波与信息时代章末复习(四).pptx

更新时间:2024-02-07 文件大小: 284.59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复习课件电磁波与信息时代章末复习(四).pptx
-------------------------------
如图所示,打开收音机,转动调谐旋钮至无电台处,再调节音量旋钮,增大音量。取一节干电池和一根导线,先将导线的一端与电池的一极相接,再用导线的另一端与电池的另一极快速断续接触,会听到收音机发出“咯、咯”声,这一现象说明______________能够产生________
如图所示,我们常用的手机是靠________来传递信息的,这种信号________(选填“能”或“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如图所示介绍了我国正在建设的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规划安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预计于2020年完成,形成全球覆盖能力。在实现定位和导航时,卫星和导航仪之间是通过________来传递信息的,这种物质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约为________ m/s
1.[2020·广元]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是340 m/s
B.电磁波只能传递声音信号,不能传递图像信号
C.电磁波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D.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既能发射也能接收电磁波
------------------------
本素材来源:《全品》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