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复习课件广播电视与通信.pptx

更新时间:2022-02-07 文件大小: 226.64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复习课件第十九章 电磁波与信息时代广播电视与通信.pptx
---------------------------
用电磁波传递广播、电视信号的大致过程:①声音和图像信号→②转变成电信号(音频或视频信号)→③加载到高频振荡电流上转变为调制信号→④通过天线发射载有调制信号的电磁波→⑤将载有调制信号的电磁波接收下来,通过调谐和检波,加以放大和还原。
1.系统组成:卫星通信系统由__________和地面部分组成。
(1)同步卫星:环绕地球转动且周期跟地球自转周期________的卫星。在地球赤道上方距地面某一高度的圆周上均匀放置________颗同步卫星,它们发送的微波信号几乎可覆盖全球。
(2)地面部分:主要包括________________、通信控制中心和通信终端等。
2.优点:覆盖面________、通信距离________、不受环境限制等。
3.应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就是卫星通信的实际应用。
1.定义:光纤通信是利用________通过光纤传递信号的一种通信方式。
2.光纤:光纤是一种比头发还细的__________,它由线芯和包层组成。
3.原理:利用光信号在光导纤维中传播,光信号从光纤的一端进入线芯后,在线芯和包层的交界面上反复发生____________,于是光信号便在线芯中几乎无损失地向前迅速传播。
--------------------------------
本素材来源:《全品》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