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复习课件最快的“信使”.pptx

更新时间:2022-02-07 文件大小: 982.71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复习课件第十九章 电磁波与信息时代最快的“信使”.pptx
-------------------------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当导体中的电流__________时,导体就会向四周发射一种波。在物理学中,把这种“波”叫做电磁波。
[注意] 电磁波看不见、摸不着,但确实是客观存在的。电磁波的传播和光的传播类似,可以在真空中传播,例如人类向火星发射的探测器,可以通过电磁波来控制。
1.波速:电磁波的传播速度等于光速,即在真空中的波速是________m/s。
2.频率:等于振荡电流的频率,即每秒内电流振荡的次数或电磁波每秒向前传播的波长数,单位换算:1 kHz=________Hz,1 MHz=________Hz。
3.波长:等于电流每振荡1次电磁波向前传播的距离,即两相邻波峰或波谷间的距离。
1.电磁波谱:按________或________连续排列的一系列电磁波,如图19-1-1所示。
2.电磁波的应用
一是利用电磁波的________特征,如微波炉、紫外线消毒床等;二是利用电磁波的________特征,如X射线透视人体内部情况、红外热感照相机、微波雷达、电视机等。
------------------------------
本素材来源:《全品》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