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课件电能与社会发展.pptx

更新时间:2022-02-07 文件大小: 196.00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第十八章 家庭电路与安全用电课件电能与社会发展.pptx
--------------------------------
我国的电力工业已跨入大区联网和推进全国联网的新阶段。从开发电力资源上看,以火电为基础,充分利用其他能源发电,如风能、地热能、核能等。除此之外,我国长江三峡地区正大力发展水力发电,并实现“西电东送”。目前有三条线路从长江三峡向华东电网输电。
由于我国目前仍然处于电力不足状态,因此,在不断提高用电效率、改进技术和设备的同时,必须提倡节约用电。如错峰用电、分时计费,提高用电效率,国家投巨资改造城市电网和农村电网,减少输电损耗,号召广大市民提高节约用电意识等。
例1 某型号电冰箱铭牌上标有“输入电压220 V、耗电量0.7 kW·h/24 h、输入总功率120 W”等数据。其中“耗电量0.7 kW·h/24 h”的含义是该电冰箱正常使用24 h消耗的电能为____________。如果按照输入总功率120 W和工作24 h计算,则消耗的电能是________kW·h,这个计算结果与电冰箱铭牌上提供的相关数据差异较大,这是由于电冰箱具有__________工作的特点。
----------------
本素材来源:《全品》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