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课件怎样用电才安全.pptx

更新时间:2022-02-07 文件大小: 558.85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第十八章 家庭电路与安全用电课件怎样用电才安全.pptx
-----------------------------
1.过载
(1)定义:过载是指电路中同时工作的用电器过多,导致电路____________超过额定值的现象。
(2)分析:根据P=________可知,家庭电路电压保持________V不变,家用电器总功率越大,则电路中总电流越大。
2.短路
(1)定义:短路是指________线未经用电器直接与________线相接触的现象。
(2)分析:根据I=________可知,当电阻近似为零时,电路中的电流会趋向无穷大。
1.电流对人体的危险性跟通过人体的电流大小和通电时间长短有关。
(1)对人体安全电压:不高于________V的电压。
(2)低压触电的两种形式
①单线触电:如图18-2-1甲所示,人体的一部分接触________或与________相连的导体,另一部分接触________,构成了____________________的电流通路而造成触电事故。
②双线触电:如图乙所示,人体的一部分接触________或与________相连的导体,另一部分接触________,构成了___________________的电流通路而造成触电事故。
(3)高压触电的两种形式:高压电弧触电和跨步电压触电。
(4)触电原因:家庭电路中的触电事故一般是人体直接或间接跟________连通造成的。
--------------------
本素材来源:《全品》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