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课件家庭电路.pptx

更新时间:2024-02-07 文件大小: 822.87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第十八章 家庭电路与安全用电课件家庭电路.pptx
-----------------------------
家庭电路主要由进户线(电源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插座、开关、用电器等组成。
1.进户线
连接户外供电电路的电线是从低压输电线上引下来的,通常有两根,一根是火线,另一根是零线。
2.电能表
用来测量用户在一段时间内消耗的电能,通常安装在户外________上。
3.闸刀开关
起到控制整个电路通断的作用,以便检测电路,更换设备。
4.熔断器
(1)作用:熔丝采用电阻较________(选填“大”或“小”)、熔点较________(选填“高”或“低”)的铅锑合金制成。当电路中电流过大时,熔断器中的熔丝由于发热而自动熔断,切断电路,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2)空气开关:目前,空气开关已替代闸刀开关和熔断器而得到广泛使用。空气开关全称为自动空气断路器,它在电路发生短路、过载等异常情况时,能自动切断电路,找出问题原因并解决后,用手闭合开关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更换熔丝。空气开关利用的是电流的________效应。
----------------------------
本素材来源:《全品》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