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pptx

更新时间:2022-02-07 文件大小: 200.90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第二十章 能源与能量守恒定律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pptx
------------------------------------
1.温室效应
(1)定义:过量的二氧化碳、氟氯烃(又称氟利昂)等气体排放到大气中后,会集聚成一个温室气体层,使地球表面的辐射热不易向空间散发出去,导致全球的平均温度升高,形成了温室效应。
(2)危害:①使海平面上升;②气候反常,海洋风暴增多;③海水倒灌,良田因盐碱化而变成荒地等。
2.酸雨
(1)定义:大气中的____________和氮氧化物跟大气中的水蒸气作用后生成酸性物质,溶在雨水中形成酸雨。
(2)危害:导致土壤酸化,使树木等植物难以生长。
3.铅尘增加
空气中铅的含量增加,将导致儿童智力下降,也易使成年人患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
为了减少能源利用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做到可持续发展,我们不仅要改进利用传统能源的技术,而且还要着力开发无污染的“绿色能源”。
例1 如图20-4-1所示是某市空气中PM2.5的来源分布图。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 μm的颗粒物,其在空气中的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为减少PM2.5的排放量,改善空气质量,下列措施不可取的是 (  )
--------------------------
本素材来源:《全品》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