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电动机与发电机周滚动练二.pptx

更新时间:2022-01-15 文件大小: 788.38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电动机与发电机周滚动练二.pptx
------------------------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4分)
1.电动机由两部分组成:能够转动的线圈和固定不动的磁体。能够转动的部分叫做  ,固定不动的部分叫做  
2.如图所示是电动机结构示意图,电动机工作时把   能转化为机械能,只改变线圈中的电流方向,电动机的转动方向
   (选填“会”或“不会”)发生改变。 
3.[重庆中考]如图所示,开关闭合后,闭合电路的部分导体ab左右运动时电流计指针发生摆动,这是   现象,利用这个原理可以制成   (选填“发电机”或“电动机”)。 
4.如图所示,ab为可以沿着光滑金属轨道移动的导体,符号“×”表示垂直于纸面向里的磁场的磁感线,螺线管AB及线圈绕向固定不动。ab向左运动时,小磁针的N极会向左偏转,此时,螺线管B端是   (选填“S”或“N”)极。若将运动的ab看成一个电源,则a端为   极。 
6.某物理兴趣小组进行“电与磁的关系”的实验探究,在水平桌面上按照如图所示装置进行实验,闭合开关,使铜棒在水平金属轨道上快速左右运动,观察到灵敏电流计的指针发生偏转,这一现象与   (选填“电动机”或“发电机”)的工作原理相同;若灵敏电流计指针向右偏转,小磁针a端向通电螺线管偏转,则a端是   极。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