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发电机为什么能发电习题课.pptx

更新时间:2022-01-15 文件大小: 995.82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发电机为什么能发电.pptx
-------------------------------
知识点1 探究电磁感应现象
1.[玉林中考]下列科学家中,首先发现电磁感应现象的科学家是( )
A.欧姆 B.奥斯特
C.伽利略 D.法拉第
2.如图,当导体棒ab向   运动时,与ab组成闭合电路的电流计指针会发生偏转。 
3.[大连中考]如图是研究电磁感应的实验装置。闭合开关后,导体棒ab保持静止,下列措施中能使电路中产生感应电流的是( )
A.磁铁保持静止
B.磁铁竖直向上运动
C.磁铁沿导体棒ab水平运动
D.磁铁垂直导体棒ab水平运动
知识点2 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4.如图所示,在CES(消费电子展)亚洲展会上,有一款名为“未来基因健身车”的自发电智能单车,骑行时利用线圈在磁场中转动发电。其发电的原理是   ,发电过程中把
   转化为电能。
5.信用卡刷卡时其磁条经过刷卡机的缝隙,线圈中会产生感应电流。以下设备与信用卡刷卡时工作原理相同的是( )
A.排气扇 B.电烤炉
C.电动机 D.发电机
6.[鄂州中考]无线充电是一种更便捷的充电方式。如图甲所示是市场上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和充电器。无线充电的原理是电流通过送电线圈(充电器内)产生磁场,受电线圈(手机上)靠近磁场时就会产生电流,给智能手机充电,如图乙所示。受电线圈处用到了如图实验原理的是( )
7.如图所示,向右移动金属杆,灵敏电流计的指针向右偏转,这是   现象,   (选填“电动机”或“发电机”)就是利用该现象制成的。若向左移动金属杆,灵敏电流计的指针将向   (选填“左”或“右”)偏转。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