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最快的“信使”.ppt习题课件共享

更新时间:2022-01-13 文件大小: 375.26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最快的“信使”.ppt习题课件共享
-----------------------------------
知识点1 认识电磁波
1.迅速变化的   产生电磁波,电磁波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是   m/s。 
2.如图是甲、乙两种不同电磁波的传播图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电磁波振动的波长较长
B.甲、乙两种电磁波的振动频率相同
C.甲电磁波的传播速度较快
D.甲电磁波振动的频率较大
3.下列过程中不能产生电磁波的是( )
A.打开或者关闭电灯时
B.电炉子在关闭状态时
C.电冰箱的电路接通或断开时
D.电饭锅从加热状态自动跳到保温状态时
知识点2 电磁波的应用
4.“歼-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隐形战机”,其机身材料和涂层对雷达发射的   (选填“超声波”或“电磁
波”)具有良好的吸收作用。 
5.下列应用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 )
A.用γ射线检测金属中的裂纹
B.紫外线消毒床
C.红外热感照相机
D.倒车雷达
6.智能手环可随时记录佩戴人的运动数据,且能将数据无线传输到手机上显示,如图所示,将数据从智能A.光纤
B.电磁波
C.次声波
D.超声波手环无线传输到手机是利用( )
7.电磁波是向空间各个方向传播的,传播速度和光速一样,不同频率的电磁波传播速度   ,因此,频率较大的电磁波波长较   ,频率较小的电磁波波长较   。 
8.[怀化中考]2021年5月15日,“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火星表面,它与地球控制台之间利用   (选填“电磁波”“超声波”或“次声波”)来传递信息,地球控制台发出的指令经过2秒传播的距离是   m。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