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专题训练(三) 家庭电路的连接及故障分析.ppt

更新时间:2022-01-12 文件大小: 852.09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类型1 家庭电路的连接
家庭电路的连接
一般家庭电路的各用电器、插座必须并联在电路中,开关要与用电器串联在电路中,安装家庭照明电路时,应注意以下两点:
(1)必须把开关接在火线上,螺丝口灯座的螺旋套应接在零线上,开关与用电器串联,接在火线和用电器之间。
(2)当电路中只接一根熔丝时,应将其接在火线上。有金属外壳的用电器必须使用三孔插座,使外壳与大地连接起来。
1.[湖州中考改编]以下四幅家庭电路图中,连接正确的是
( )
2.下列家庭电路中,连接符合安全用电要求的是3.[乐山中考]下列家庭电路的连接图中,正确的是( )
4.开关是电路的重要元件,既可确保安全用电,又能方便控制电路。学校的STEM课堂上,小科在家庭电路图中设置了五处开关(如图所示)。小江觉得该电路设计不合理,因为有几处开关必须处于常闭状态,所以无需设置,这几处开关是( )
5.如图所示,关于家庭电路和安全用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电冰箱接入三孔插座后,灯和电冰箱是串联的
B.电冰箱接入三孔插座后,能使电冰箱的金属外壳接地
C.闭合开关后,用测电笔接触A点时,氖管发光
D.若空气开关“跳闸”,一定是电路的总功率过大
6.家庭电路漏电时,通过火线与零线的电流不相等,漏电保护器中有一特殊装置(在图中虚线框内,未画出)检测到这一差异后,便切断电源,起到保护作用。漏电保护器中还有试验电路,由一只开关S与电阻R组成,闭合开关S就能模拟漏电情形,下列试验电路的连接符合要求的是( )
7.[攀枝花中考]请将如图所示的电灯、开关和三孔插座正确接入家庭电路中,开关需控制电灯。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