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家庭电路与安全用电周滚动练三.ppt课件

更新时间:2022-01-12 文件大小: 693.68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2分)
1.家庭电路中,开关和它所控制的电灯是   联,插座是
   联接在电路中的。 
2.小昭同学想在家里安装一盏照明灯。如图是他设计的电路,图中虚线框1应连入   ,虚线框2应连入   
3.家用照明电路的电压为   伏。远方发电站通过
   (选填“高压”或“低压”)输电线路将电能输送到用电区。 
4.学习过家庭电路有关知识后,小明想用测电笔辨别火线,他应采用图   (选填“甲”或“乙”)的操作方法;当他开冰箱门时感觉电冰箱的金属门有“麻电”,则可能是与图丙中插头
   (选填“①”“②”或“③”)相连的导线断路。 
5.新建楼房的供电线路装有带保险装置的空气开关,当电流过大时,开关中的电磁铁起作用,使开关断开,切断电路,家庭电路中电流过大的原因之一是   (选填“总电压”或“总功率”)过大;用测电笔接触零线时,测电笔的氖管   (选填“会”或“不会”)发光。 
6.傍晚,当小科同学将台灯的插头插入插座时,他家的自动空气开关“跳闸”了。其原因可能是台灯   (选填“功率过大”或“短路了”)。 
二、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6分)
7.如图为测电笔的结构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测电笔外壳是导体
B.使用测电笔时手不能接触笔尖
C.使用测电笔时手不要接触笔卡
D.使用测电笔时,若氖管发光,说明接触处与零线是连通的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