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2初中物理家庭电路习题课.pptx

更新时间:2024-01-12 文件大小: 776.50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知识点1 了解家庭电路
1.如图所示的家庭电路元件,连接顺序正确的是( )

2.家庭电路中,空气开关的主要作用是( )
A.保证电路的电压不变
B.保证电路的电流不变
C.保证用电器的功率不变
D.电路中电流过大时自动切断电路
知识点2 火线与零线
3.我国的家庭电路有两根进户线,都是从低压输电线上引下来的。其中一根叫零线,一根叫   ,两根进户线之间有
   V的电压。 
4.家庭电路中各用电器   联接入电路;有些家用电器所用的三孔插座要加接   线;能使测电笔氖管发光的是
   线。 
5.利用测电笔可以方便地判断出照明电路中的火线和零线。如图所示的是使用测电笔的几种方法,其中正确的是( )
知识点3 白炽电灯
6.常见的白炽灯有   灯泡和   灯泡两种。当电流通过灯丝时,灯丝温度高达   ℃以上,呈白炽状态,发出的光呈白色。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