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九年级物理电磁继电器与自动控制习题课ppt课件

更新时间:2022-01-09 文件大小: 2.71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九年级物理电磁继电器与自动控制习题课ppt课件
----------------------------
知识点1 认识电磁继电器
1.[教材习题变式]如图所示,电磁继电器由
A:   、B:   、
C:   、触点等组成。 
2.电磁继电器中衔铁的材料应该是( )
A.铁 B.铜 C.钢 D.铝
知识点2 利用电磁继电器进行自动控制
3.电磁继电器是利用   来控制电路通断的开关,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直接控制“低压电路”的通断,间接控制
“   电路”的通断。 
4.虽然纯净的水是不导电的,但一般的水都能导电。根据水的导电性可以设计一种水位自动报警器,其原理如图所示,图中的螺线管中插入了一根软铁棒,通电后磁性会更   (选填“强”或“弱”);当水位到达金属块A时,   (选填“红”或“绿”)灯亮。 
5.小明在使用电磁继电器时,看到说明书上写着“线圈额定直流电压6 V,被控制电压220 V、电流1 A”,这表明( )
A.被控制电压为220 V,线圈工作电压最高为6 V,被控制额定电流1 A
B.被控制电压为6 V,线圈工作最高电压为220 V,线圈额定电流超过1 A
C.被控制电压为220 V,线圈额定电压为6 V,被控制电流不超过
1 A
D.被控制电压为6 V,线圈额定电压为220 V,线圈额定电流不超过1 A
6.[济宁中考改编]如图是一种温度自动报警器的原理图,在水银温度计中封入一段金属丝,金属丝下端所指示的温度为90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报警器利用了电磁铁通电时有磁性、
断电时磁性消失的特点
B.装置中的水银温度计不能换为煤油温度计
C.装置中的触点类似一种开关
D.温度达到90 ℃时,报警器中的灯亮,同时铃响
7.如图所示是一种“闯红灯违规证据模拟记录器”的工作原理图。光控开关接收到红绿灯发出的红光时会自动闭合,压敏电阻若同时受到车的压力,其阻值变小,电路中电流变大,电磁铁的磁性变大,使衔铁与触点   (选填“1”或“2”)接触,电控照相机工作,拍摄违规车辆。要使质量较小的车闯红灯也能被拍下,可以适当   定值电阻的阻值。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