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九年级奥斯特的发现习题课ppt课件

更新时间:2022-01-09 文件大小: 2.70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九年级奥斯特的发现习题课ppt课件
--------------------------
知识点1 电流的磁场
1.[内江中考改编]如图所示,在奥斯特实验中,导体通电时,导体附近的小磁针发生了   ,证实了通电导线周围存在
   。如果移走小磁针,该结论   (选填“仍成立”或“不成立”)。 
2.物理学家奥斯特通过实验最早发现了电和磁这对“双胞胎”的联系。我们在进行该实验时,要想使现象更明显,闭合开关前,导线与小磁针的摆放位置关系最合适的是( )
A.导线在小磁针上面任意摆放
B.导线与小磁针在同一水平面
C.一上一下摆放,且相互垂直
D.一上一下摆放,且相互平行
知识点2 通电螺线管的磁场
3.探究通电螺线管外部磁场分布的实验中,在嵌入螺线管的玻璃板上均匀撒些细铁屑,细铁屑的排列如图所示。若把电源正、负极的接线对调,再闭合开关,轻敲玻璃板,此时铁屑分布情况   (选填“改变”或“不变”)。 
5.将一个通电螺线管AB用单线悬挂起来,如图所示,闭合开关,最后静止时A端指南、B端指北。画出螺线管上导线环绕图示,并在螺线管两端标出N、S极。
6.通电直导线周围的磁愞线分布如图所示,磁感线是以直导线为中心的一系列的同心圆,从图中可看出小磁针的a端是
   极7.如图所示,用细线悬挂的磁体AB磁极未知。当闭合电路开关S后,磁体的B端与通电螺线管左端相互排斥,则B端是磁体的   极。断开开关S,磁体静止时,B端会指向地理的
   (选填“北方”或“南方”)。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