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九年级下册(沪粤版)期中检测卷ppt课件

更新时间:2022-01-08 文件大小: 2.86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九年级下册(沪粤版)期中检测卷ppt课件
========================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将答案直接填写在横线上,不必写出解题过程)
1.如图甲为一台简易电动机,它由一节电池、一块吸在电池下方的钕磁铁和铜导线绕成的线框组成,如图乙是它的工作原理图。已知磁场对线框左边的作用力方向垂直纸面向里,则线框右边在磁场中受到的作用力方向垂直纸面   (选填“向外”或“向里”)。 
2.一款磁吸式数据线,线体可以和不同型号的充电头磁性吸附对接,达到一线多头的使用效果,线体和充电头磁性吸附的原理是   (选填“同名磁极相互排斥”或“异名磁极相互吸引”)。 
3.科考人员把一条形磁铁带到地球某极地后,用细绳悬挂,其在水平位置平衡的情景如图所示,由此可知,该科考人员所在位置为地理   (选填“南”或“北”)极。 
4.白炽灯泡的灯丝一般在两种情形下容易烧断:一种是电网电压突然升高,另一种是在   (选填“开灯瞬间”或“长时间开灯”)时烧断。 
5.小明利用如图所示装置探究“感应电流产生条件”时,在a、b两接线柱间应接入的器材是   。 
6.如图所示,小丽把完好的测电笔插入连接正确的有电三孔插座中时,操作规范但测电笔的氖管不发光,则测电笔接触的是
   (选填“火线”“零线”或“地线”)。 
7.如图所示,在图中标出静止在磁场中的小磁针的N极和磁感线的方向。
-------------------------------------------------------------------------
注:本资源系有计划赢未来的《A计划》版本。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