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二轮复习ppt课件电源内阻问题.ppt

更新时间:2024-12-09 文件大小: 762.16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Win9X/Me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二轮复习ppt课件电源内阻问题.ppt
------------------------
1、理想电源:初中物理通常所说的电源是指恒压源。即其输出的电压恒定定不变,其内阻为零。这种电源是一种理想电源。
2、实际电源:
(1)化学电池(干电池、蓄电池等):目前都有一定的内阻,共内阻大小通常用r表示。
(2)稳压电源:通过变压、整流、稳定电路等处理,其输出电压基本稳定。如果电路中使用精密的稳压管等元件,其输出电压可以认为是稳定的。
1.等效电路:其等效电路为理想电源与定值电阻(内阻)r串联(如下图所示)


2.影响:输出电压随外部电路的总电阻R外变化而变化。若R外变小,则输出电压变小。原因如下:
R外↓→R总↓→I↑→Ir↑→Ur↑→U出↓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