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初中物理二轮复习电表的改装问题.ppt

更新时间:2024-12-09 文件大小: 1.40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Win9X/Me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初中物理二轮复习电表的改装问题.ppt
1.构造及原理:
主要有永磁体和放入磁场中的可转动的线圈组成,线圈上连着指针。
当线圈通上电流时,线圈就会在磁场力的作用下带动指针一起转动,电流越大,指针偏转的角度也越大(电流相同,指针偏角相同)。由指针所指的标有电流值的刻度盘上的位置就可以读出通过表头(线圈)的电流值。
由欧姆定律知,电压和电流成正比,因而刻度盘上标出电压值,就可以由指针位置读出表头两端的电压值
2、表头的几个参数

表头的电阻Rg叫电流表的内阻(线圈本身的电阻),指针偏转到最大位置时的电流Ig叫满偏电流,当电流表通过的电流是满偏电流时加在电流表两端的电压Ug叫满偏电压。
由欧姆定律可知:Ug=IgRg
所以,表头既是一个量程为Ig的电流表,又是一个量程为Ug的电压表,而且还是一个阻值为Rg的小电阻。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