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中考物理复习专题《开放性试题》.pptx

更新时间:2024-09-26 文件大小: 190.20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中考复习专题《开放性试题》.pptx
------------------------------------------
1.(2019苏州新区一模,26,4分)如图所示,从一个不能打开的盒子(内有电池组等电路元件)上的两个小孔中伸 出一段细软的长导线。试在不断开该导线的情况下,设计两种不同的方法判断该导线中是否有电流,并根 据你的设计填写表格。
解析 判断电路中是否有电流,通常做法有:用电流表测电流或串联一个灯泡观察亮度,由于不能断开导线, 因此可以用电流的磁效应来设计实验。
思路一:利用通电直导线周围存在磁场设计实验。思路二:制作电磁铁,根据电磁铁对磁性物体的吸引作用 来设计实验。
2.(2019吴江一模,22,4分)阅读短文,回答文后的问题。
浮子流量计
气体的流量一般指单位时间内流过通气管道的气体体积,流量等于气体的流速和通道横截面积的乘积。生 活生产中经常要对气体的流量进行控制,例如医院给病人输氧时,用阀门控制氧气瓶输出氧气的流量,在管 道中接入流量计,可以反映流量的大小。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