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20年中考物理一轮复习课件专题20 电与磁.pptx

更新时间:2024-09-25 文件大小: 224.86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9X/Me/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1.磁性:磁铁能吸引铁、钴、镍等物质,磁铁的这种性质叫做磁性。
2.磁体:具有磁性的物质叫磁体。
3.磁极:磁体上磁性最强的部分(任一个磁体都有两个磁极且是不可分割的)。
(1)两个磁极:南极(S):指南的磁极叫南极;北极(N):指北的磁极叫北极。
(2)磁极间的相互作用:同名磁极互相排斥,异名磁极互相吸引。
4.磁化:使原来没有磁性的物体获得磁性的过程。
5.磁场
(1)概念:在磁体周围存在的一种物质,能使小磁针偏转,这种物质看不见,摸不到,我们把它叫做磁场。
(2)基本性质:磁场对放入磁场中的磁体产生磁力的作用。
(3)磁场的方向
规定:在磁场中的任意一点,小磁针静止时,小磁针N极所指的方向就是那点的磁场方向。
注意:在磁场中的任意一个位置的磁场方向只有一个。
6.磁感应线(磁感线)
(1)概念:为了形象地描述磁场,在物理学中,用一些有方向的曲线把磁场的分布情况描述下来,这些曲线就是磁感线。
(2)方向:为了让磁感线能反映磁场的方向,我们把磁感线上都标有方向,并且磁感线的方向就是磁场方向。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