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19年中考物理《选择题》解题技巧.pptx

更新时间:2024-09-09 文件大小: 316.81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2019年中考物理《选择题》解题技巧.pptx
选择题是各省市历年物理中考的必考题型。这种题型客观性好,知识覆盖面广,干扰性很强,很能够考查同学们的多种能力。选择题的题量又很大,我们在答题的时候,不需要写出解题的过程;这些先决条件,使得我们可以运用一些非常规的技巧,针对题目的特点“不择手段”,以便达到快速解题。
1、直接判断法 这种解题方法直接运用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对备选项中的答案进行判断。选项常以物理学史、物理单位、物理现象、物理结论等内容为主,对应的题型多数是识记型选择题。
1.目前人类发射的探测器已飞出了太阳系,如果探测器所受外力全部消失,那么探测器将( )
A.沿原路径返回地球   
B.沿原方向做匀速直线运动
C.沿原方向做加速直线运动   
D.沿原方向做减速直线运动
解析:牛顿第一定律告诉我们,一切物体在不受外力作用的时候,将保待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即原来静止的将保持静止状态,原来运动的将以原来的速度做匀速直线运动,因此B选项正确。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