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课件教案

2019年中考复习专题训练《计算题》.ppt

更新时间:2021-09-09 文件大小: 4.88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百度云盘   和彩云网盘
阿里云盘

资源介绍

2019年中考复习专题训练《计算题》.ppt
类型1 力学计算(一)
(涉及速度、重力、密度、杠杆平衡条件、压强和浮力)
考点点拨:力学计算题的主要类别包括压强与浮力的综合计算、含有简单机械的综合计算. 从命题形式上看,综合题它往往借助生产生活中的实物或事件为载体,从不同的角度挖掘其中所隐含的物理过程,最后求解出某些相关的问题.
其中涉及压强和浮力的综合题:这类计算题往往将密度、固体压强、气体压强及浮力的计算综合交织在一起考查. 通常要对物体作出受力分析,有时还要理解图象的含义. 解答这类题时首先要选出正确的计算公式;二是要正确理解公式中物理量的意义;最后整体分析与单独分析相结合.
1.(2018南京)2018年2月,一辆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在南京试运行,如图2-3-1所示它是一辆“微型公交”,体现了“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科学发展理念.
(1)巴士行驶过程中,以巴士为参照物,路边的树是_____的.
(2)为了安全,巴士设计的最大速度是20 km/h.若它匀速行驶6 km,耗时20 min,则巴士行驶的速度多大?
(3)满载的巴士静止在水平地面上,总质量为3 000 kg,若轮胎与地面的总接触面积为600 cm2,则它对地面的压强是多少帕?(g取10 N/kg)
===================
百度云盘提取码:wlok
和彩云提取码:RtzE
====================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