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物理 > 辅导探讨

需要原文背诵的物理规律

更新时间:2020-11-23 文章作者:重庆李老师 信息来源:物理好资源网 阅读次数:

需要原文背诵的物理规律

1.牛顿第一定律(惯性定律) 一切物体在没有收到力的作用时,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2.阿基米原理.浸在液体中的物体受到向上的浮力,浮力的大小等于它排开的液体所受的重力。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3.光的反射定律.在光的反射现象中,发射光线、入射光线和法线都在同一平面内;反射光线和入射光线分别位于发现两侧;反射角等于入射角。在反射现象中光路是可逆的。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4.欧姆定律:导体中的电流与导体两端的电压成正比,与导体的电阻成反比。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5.焦耳定律:电流通过导体产生的热量与电流的平方成正比,与导体的电阻成正比,与通电时间成正比。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6.能量守恒定律.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灭,它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其它物体在转化和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保持不变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7.光的折射规律折射光线、入射光线和发现在同一平面内,折射光线和入射光线在发现两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侧;光从空气斜射入水或其他介质时,折射光线向法线方向偏折,折射角小于入射角,入射角增大时,折射角也增大。当光从水或其他介质斜射入空气时,折射角大于入射角。当光垂直界面入射时,传播方面不变。在折射现象中,光路可逆。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8.液体沸点随气压变化的规律:液体的沸点随液面上气压的增大而升高,随液面上气压的减小而降低。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9.串联电路规律:串联电路中电流处处相等。串联电路两端总电压等于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之和。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10.并联电路规律:并联电路干路中的电流等于各支路中电流之和,并联电路各支路两端的电压相等3Jf物理好资源网(原物理ok网)
11.安培定则:用右手握螺线管,让四指指向螺线管中电流的方向,则大拇指所指的那端就是螺线管的N极。

发表评论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