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学科

2021湖北省黄石市中考化学试题解析.zip

更新时间:2021-08-29 文件大小: 134.14 K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本地下载

资源介绍

化学试题
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H-1 O-16 Si-28 S-32 Na-23 Ca-40 Cu-64
三、选择题(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在每个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 (2021·黄石)下列诗句中不涉及化学变化的是( )
A. 千锤万凿出深山 B. 化作春泥更护花
C. 蜡炬成灰泪始干 D. 爆竹声中一岁除
【答案】A
【解析】千锤万凿出深山只是物质形状的变化,没有生成新物质,不涉及化学变化。
2. (2021·黄石)化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 B. 贫血的人补充的铁越多越好
C. 人体所需的热量主要来自糖类 D. 吃水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
【答案】B
3. (2021·黄石)下列物质按照混合物、碱、氧化物顺序排列的是( )
A. 冰水混合物、苛性钠、二氧化锰 B. 液化石油气、熟石灰、二氧化硫
C. 食盐水、纯碱、干冰 D. 天然气、氢氧化钾、大理石
【答案】B
4. (2021·黄石)下列有关化学用语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2N2表示4个氮原子 B. Cl-中的“-”表示氯元素的化合价为-1价
C. 表示一个碳酸根 D. H既可以表示氢元素,也可以表示一个氢原子
【答案】D
【解析】2N2表示2个氮分子;Cl-中的“-”表示1个氯离子带1个单位的负电荷; 表示1个碳酸根离子。
5. (2021·黄石)下列有关空气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氮气是制造氮肥的重要原料 B. 氧气约占空气体积的21%
C. 空气中稀有气体所占比例虽小但用途广泛 D. 空气污染不会造成臭氧层空洞
【答案】D
6.(2021·黄石)下列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书写正确的是( )
A. 高炉炼铁:
B. 盐酸除铁锈:
C. 小苏打治疗胃酸过多:
D. 铝制品耐腐蚀:
【答案】A
【解析】铁锈主要成分是氧化铁,化学方程式是 ;小苏打是碳酸氢钠,化学方程式是 ;铝制品耐腐蚀,是铝和氧气反应生成氧化铝,化学方程式是 。
7. (2021·黄石)下列对宏观事实的解释错误的是( )
A. 品红在热水中扩散的更快—温度升高,分子运动加快
B. 铁在空气中只发生红热现象,在氧气中剧烈燃烧—氧气含量不同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