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学科

2021河南省中考化学真题解析.zip

更新时间:2021-08-29 文件大小: 1.31 MB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WinNT/2000/XP 授权方式: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

下载地址

先选择下载地址,再点击下载,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则所需的“提取码”统一在”资源介绍“的文末!

下载地址1

资源介绍

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试卷
化学
注意事项:
1.本试卷共4页,四个大题,25个小题,满分50分,考试时间50分钟。
2.本试卷上不要答题,请按答题卡上注意事项的要求直接把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上,答在试卷上的答案无效。
相对原子质量 H:1 C:12 N:14 0:16 Na:23 Mg:24 Al:27 Cl:35. 5 K:39 Ca:40 Fe:56 Cu:64 Zn:65 Ag: 108
一、选择题(本题包括14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
1.(2021·河南)河南博物院馆藏丰富。下列相关制作过程中一定发生了化学变化的是
A.玉柄雕琢 B.骨笛打孔 C.彩陶烧制 D.金简刻字
【答案】C
【解析】彩陶烧制生成新物质,属于化学变化。
2.(2021·河南)日常生活中,用得最多的材料是有机合成材料。下列不属于有机合成材料的是
A.合金 B.塑料 C.合成橡胶 D.合成纤维
【答案】A
【解析】合金属于金属材料,不属于有机合成材料。
3.(2021·河南)侯德榜是我国制碱工业的先驱。侯氏制碱法中的“碱”是指其化学式为
A. Na2C03 B.NaHC03 C. NaOH D. NaCl
【答案】A
【解析】侯氏制碱法中制取的是纯碱,化学式为Na2C03 。
4. (2021·河南)“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NaClO)。NaClO中氯元素的化合价为
A. -1 B.+1 C. +5 D. +7
【答案】B
【解析】NaClO中,钠元素的化合价是+1,氧元素的化合价是-2,根据化合物中正负化合价代数和为零可知氯元素的化合价是+1。
5.(2021·河南)下列物质在氧气里燃烧,能生成有刺激性气味气体的是
A.木炭 B.硫粉 C.铁丝 D.镁条

发表评论

最新列表

最热列表

统计代码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