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中物理 > 综合与其它

高考物理“以战略备战高考”讲座之一 建立物理备考“根据地”

时间:2020-10-24 10:48:51  来源:物理好资源网  作者:傅雪平
高考物理“以战略备战高考”讲座之一 建立物理备考“根据地” 傅雪平 浙江省金华市第一中学 321015 (Email:zjlyfxp@163.com Tel 及微信:15088270518 QQ:837245871 )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新的一年高考备考就开始了!对于高考,你很期待,但有点 紧张!因为,面对高考,你没有任何经验可言!怎么办?不必着急!做任何事情,都有其内 在的规律,高考物理复习同样也有其内在的规律。 一、军事战略与高考复习 “备战高考”是我们经常听到的,看到的!“备战”意味着把高考当作一场决战,而我 们要做的就是要像准备一场决战一样地去准备高考。那到底应该怎样“备考”才算得上是“备 战”呢?我们不妨从真实的战争中学习经验(如图 1 所示):要打赢一场战争,首先要有一 个“根据地”,根据地是战争最重要的“后方”。在根据地里,可以发展群众关系,可以总结 战争经验,上升为“军事理论”。然后运用经验和理论指导一次次大大小小的战役。每一次 战役结束,又会回到“根据地”,总结“得”与“失”,进一步完善“军事理论”,接着……
下载地址
01以战略备战高考——建立物理备考“根据地”.rar
7555b8350872509bd6315ea94903476a.rar (1007.83 K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